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PEC会议期间北京放假安排引发出境游市场升温

2014年10月10日 18: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佚名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4年中国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北京部分机构将调休放假6天。这突如其来的利好消息,让原本进入淡季的旅游市场再度热闹起来,东南亚、台湾、韩国、柬埔寨等短线出境游人气再度火爆。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执行官骆海菁告诉中新社记者,从昨天开始,很多市民准备旅游计划,中青旅旗下的遨游网10月9日下午的流量明显增长,有关11月上旬旅游信息的点击、查询量提升50%。

  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负责人称,休假消息一出,11月7日出发的台湾产品几小时内售罄,其他东南亚、韩国、缅甸、尼泊尔、印度、巴厘岛等短线游的咨询量也暴增。

  京城各大旅行社看好休假带来的商机,纷纷推出优惠旅游产品。记者在遨游网发现,APEC期间的旅游线路,价格较“十一”黄金周期间下调30%-40%,以夏威夷为例,国庆期间遨游网上一款塞班岛4晚5天自由行产品售价11000元(人民币,同下),而同款产品11月6日出行的价格低至6899元;11月7日出发的泰国团售价仅为3480元。

  据骆海菁介绍,遨游网为这次假期提前采购,储备了丰富的产品库存,境外重点增加了日本、韩国、泰国、塞班等中短程线路,内地游重点增加了海南、云南、浙江、福建等产品线路。APEC会议期间,从北京出发的线路近300条,投放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

  众信旅游也特别推出11月7日启航的新马泰邮轮产品,并新增6日、7日出发的巴厘岛、新加坡各2款产品。(完)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