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发布东盟货币相关指数

2014年10月09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姚进)近日,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发布“人民币对东盟货币汇率指数”和“农银越南盾指数”,并举行东盟9个国家汇率挂牌仪式,成为首家独立编制和发布东盟货币相关指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据介绍,这两个指数全面、形象、直观地将东盟货币汇率走势和中越贸易活跃度展示给客户,也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反映东盟货币汇率走势的风向标。

  此外,中国(东兴试验区)东盟货币业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制定、发布汇率的职能,形成辖内机构边贸结算业务统一的越南盾汇率定价机制,并以该中心越南盾汇率报价为标杆,搭建全国农行系统越南盾交易平台,进一步提高农行越南盾交易清算效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