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强势归来 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咸鱼翻身

2014年10月08日 09:20    来源: 和讯基金    

  随着美元近期维持强势,全球宏观经济对冲基金终于迎来了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日子。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称,管理着250亿美元资产的Master Fund今年9月的收益率为4.4%,是2011年以来最靓丽的表现,背后的最大助推手就是美元对日元上涨。

  另外一些知名宏观对冲基金表现也相当不错。比如Andrew Law今年9月的投资回报率为4.1%,而对冲基金大佬Paul Tudor Jones管理着的第二大基金Tudor Discretionary Macro fund同期收益率也达到了4%。

  GAM投资经理Anthony Lawler表示:“我们试图在宏观经济基础上保持预期,但相对谨慎乐观。风险还是存在的,局势可能发生逆转。还不能确定美国是否将强硬地加息。宏观层面还需要强势美元的故事来维持当前这种趋势持续下去。”

  对冲基金经理及投资者表示,他们很多收益来自于欧元对美元、日元对美元的贬值。一些宏观对冲基金从美元对商品货币的交易中也赚了不少,比如巴西货币、新西兰元。

  现在,这些对冲基金经理们相信他们将继续获利,因为美国正逐步退出超级宽松货币政策,而日本央行则在努力打压日元、提振经济。

  近些年,全球宏观对冲基金业绩表现不佳。市场沉浸在数额庞大的、由各大央行提供的流动性之中。而这对交易者来说是不可靠的。因为他们要依靠剧烈的市场波动来赚钱,而波动性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保持了平缓。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