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婚族接棒抢金饰 业内提醒金首饰保值功能偏弱

2014年10月07日 07:26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徐玲玲

   昨日,国际金价跌破1200美元/盎司,而国内首饰黄金的价格也在300元一克左右徘徊。记者在商场看到,不少即将结婚的刚需族开始“接棒”中国大妈,抢购黄金首饰。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只是为了保值,买金首饰不如买金条。

  昨日,在武昌一家商场的黄金首饰柜台,店员小梅正忙得不可开交。小梅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来买金饰的人太多了,而且蛮多还是年轻人,主要是准备结婚用。”

  采访中,记者恰遇一对准新人正在试戴项链、手镯等黄金饰品。准新娘小周告诉记者,自己婚期定在12月,现在趁着金价便宜来购买首饰。原本,小周开始考虑结婚首饰时,并没有打算买黄金,觉得黄金首饰造型偏老气,但是后来发现,现在黄金首饰的设计造型越来越时尚,于是便改买黄金饰品,“感觉好像除了佩戴,还能更保值”。小周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现在黄金首饰的设计越来越时尚,也使得一些年轻消费者愿意购买、佩戴黄金饰品。但对于黄金饰品的保值功能,湖北珠宝学院院长胡小凡介绍,不如直接购买金条更保值。“投资黄金,保值首选按克数计量的,但是现在不少黄金饰品都是一口价,手工费的价格含在其中,如果只是想保值,不如购买金条、金币等。”胡小凡分析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