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11”珠宝首饰低至2折吗

2013年11月12日 08:30    来源: 东南快报    

  今年的“双11”,珠宝商也不堪示弱,纷纷拉低身价推出大力度优惠。昨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珠宝产品也纷纷标出大幅让利,有的甚至低至约2折。对此,省宝协专家表示,依照《价格法》内容,商品折扣是在原价基础上打折,而由于珠宝首饰商品的特殊性,绝大部分珠宝没有原价,是商家虚构的原价。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众多珠宝商纷纷在线上推出低至3-5折的优惠价,有的甚至更低。例如,一个天然珍珠项链,原价标为1156元,昨日促销价为仅220元,优惠低至不到2折;原价一万三千多元的钻戒,昨日促销价仅为3500多元,打折力度之大令人咂舌。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沿街的一些珠宝店铺,发现所售的各种珠宝玉器纷纷“大打折扣”,折扣大都在3-5折,如诚心购买,部分商家甚至会开出1折低价。

  业内人士透露,虚标珠宝玉石价格已成行业潜规则,目前珠宝饰品行业就存在“高标低折”的问题。

  省宝协专家表示,由于多数消费者缺乏珠宝玉石的专业知识,不能分辨其实际价格,因此“高标低折”的珠宝饰品容易获得青睐,因此,消费者在购买高价格的珠宝玉石时应谨慎选择,不能单纯追求“实惠”。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