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多个楼盘执行松贷新政 购房者热情高涨

2014年10月04日 13:39    来源: 羊城晚报      赵燕华

  央行在节前正式释放松贷的信号,开启了这个戏剧性的楼市国庆黄金周。记者连日走访广州多个楼盘发现,市场人气回升、观望情绪减少,成交有所提振,市区盘的国庆优惠已经“缩水”。有些楼盘已开始“认贷不认房”,以第一次贷款的利率优惠及首付处理。

  央行送给楼市的国庆大礼在“十一”黄金周首日效果明显。据了解,10月1日开盘的“萝岗标杆住宅”新福港鼎峰、南湖板块“一品湖山”悦园、珠江鹅潭湾三大项目劲销8成以上,购房者热情高涨。

  记者发现,受到新政影响,一些楼盘主要是部分市区盘,国庆期间虽仍有优惠,但已开始缩水了。位于天河区某新楼盘,当记者昨日前往咨询,销售人员表示,央行的房贷新政公布后,公司连夜通知,稍微减掉了一些优惠。“但主要的优惠政策都在。之后肯定会涨价,绝对不会有一万多的单价了。”

  不过,郊区楼盘则旨在走量,记者走访了花都几个楼盘,虽人气鼎盛,但价格跟之前的没大变。

  央行新政一出,令市场观望情绪消融。

  记者看到,这两天不少楼盘的买家不惧烈日当头,扶老携幼,全家出动。对于改善型买家来说,新政策改变了以往对购房贷款次数的限制,只要已供完房贷的再买第二套房也按首套房贷,这意味着减少了不少购房支出。家住广州荔湾区的王女士此前已拥有两套房产,但两套房子面积都太小,计划再换套更新更大的房子。之前由于已经使用过两次贷款,无法再向银行申请贷款。要买新房,卖掉两套旧房,才能凑足全部房款。王女士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既有购房资格,也拥有贷款资格,甚至可以享受房贷利率优惠。“只需要卖掉一套房子,还可保留一套房子。”

  番禺某盘的销售人员说,当天接待好几台客,均在询问二套房首付可否三成,基本是换房客。

  而据记者了解,国庆期间多个楼盘已按新政执行。花都雅宝新城销售人员称,已经通过农行可以第二套还清贷款后再贷,并以第一次贷款的利率优惠及首付处理,“利率未确定,首付三成。”碧桂园天玺湾、新福港鼎峰和天河天健上城等销售人员也表示,即日起按新规执行“首套房贷还清,二套房首付三成”。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介绍说,国庆黄金周就是买房最好的时机,“现在是新政过渡期,还没有落地时,房价还没有上来,只是有上涨的趋势。购房者可抓住这个期间的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网上微博传广州限购松绑

  国土房管局:限购政策未变

  央行、银监会发布放松限贷新政之后,一条“关于广州市区项目即将解除限购的应对通知”传遍微博微信。该人士自称知情者,其透露,广州已经在8月份、9月末分别召开两场会议,讨论限购松绑事宜,第一场讨论焦点是“广州有无必要松绑、取消限购”,而第二场会议焦点是“如果要取消限购或松绑,具体怎么做”。

  对此,广州国土房管局接受记者查询时回应,广州仍执行此前限购政策,未有调整。(记者 赵燕华)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