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布伦特油价延续跌势 美国经济向好纽约原油反弹

2014年10月03日 09: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10月2日)再度下跌,连跌第三日,至2012年6月来最低,并延续了近三个月的颓势,因投资者仍担心全球供应过剩及需求相对不足的前景,而美国NYMEX原油期货则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预期乐观而小涨。

  在盘初一度大跌再度刷新近期的低位后,原油期货价格触底反弹,因之前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减少。周五美国将公布9月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就业岗位继续增长,在这一预期下,美股午后也大幅反弹,由跌转升。

  但市场整体人气仍利空,因包括美国和中东等主要产区的供应仍强劲,欧洲和亚洲的经济数据暗示需求疲弱,这种情况令油价自6月开始持续下挫。之前,沙特政府在周三(10月1日)宣布大幅下调11月向亚洲的官方供油价格,这是沙特试图争夺原油市场份额最清晰迹象,并也导致油价受到重压。

  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74美元,结算价报93.42美元,盘中跌至2012年6月来最低的91.55美元。美国11月NYMEX原油期货收高0.28美元,收报每桶91.01美元,稍早跌至88.18美元的去年4月来最低。布伦特原油期货较美国原油期货溢价周四报约2.40美元,为去年8月来最低。

  一些分析师表示,只有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月会议上减产才可能促使油价反弹,但在沙特方面此前不但不减产反而主动削价占领市场的这一行动之后,OPEC成员国之间料也难在限产问题上达成太过明确的共识。但由于油价自6月以来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滑,其他分析师则表示,油价可能将在短线有所反弹,其中长期的前景则依旧被看空。(来源:汇通网)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