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1日继续下跌

2014年10月02日 07:27    来源: 新华网     黄继汇

  尽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跌,但由于沙特阿拉伯下调原油出口价格,国际油价1日收盘继续走低。

  美国能源信息局1日公布上周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数据。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40万桶至3.566亿桶,此前市场的预期是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出乎意外的库存下跌助油价在早盘走高。

  此后有消息称,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调低11月向亚洲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市场人士将这条消息看做是沙特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而采取的价格战,该消息令油价抹去之前的涨幅。

  另外,美元对其他多数货币汇率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国际油价因此承压。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90.73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1美元,收于每桶94.16美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