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数据疲软 欧美股市10月首日收跌

2014年10月02日 15:12    来源: 新华网    

  10月1日,由于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欧美股市收跌。其中,欧洲三大股指跌幅在1%左右,德国DAX指数跌0.9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98%;法国CAC40指数跌1.15%。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则超过1%,标普500指数跌1.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40%。

  除股市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11个基点,收于2.40%;11月份交割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至1214.6美元/盎司;11月份交割的WTI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至每桶90.73美元。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1.3万个,为连续第六个月超过20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稳步改善,但该数据对股市提振作用不大,投资者仍在等待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9月非农数据。有市场人士指出,此次非农就业数据无论好坏均可能引起市场波动,如果差于预期会使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动力,而如果明显好于预期又会引起市场对美联储尽快加息引起资金面紧张的担忧。

  当日直接打压欧美股市的则是两地疲软的制造业数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9月连续第16个月扩张,但增速有所放缓,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前月的59降至56.6。

  此外,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7.5,略低于8月的57.9。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3,创14个月以来新低。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制造业出现萎缩,其9月PMI降至49.9,为2013年6月以来首次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英国9月制造业PMI为51.6,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前一个月的52.2,创17个月新低。(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