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A股完美收官 五大维度掘金四季度投资机会

2014年10月02日 08:47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导语:A股9月再度收红,月线迎来5连阳,投资者普遍预期10月A股将再创新高,而沪港通即将成行、炒股“一人一户”的放开、注册制的推动、军工科研所改制的推进也成为四季度的普遍预期,四季度中国股市将如何演绎?而投资者的预期是否能够兑现?腾讯证券特别推出“十一特别策划”为您解答。

  回头看“牛市”已经走过了一个季度,就四季度的投资机会而言,主要可以从能源领域改革、国企改革、重组并购等关键词找到答案。

  可以从以下五个维度寻找四季度投资机会。第一,在原油进口领域,我国目前只有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振华等几大国有巨头具备独立进口资质,其他企业想要进口原油,必须先获得上述几大巨头的排产协议。但随着原油为代表的能源领域国退民进等改革步伐的深入,民企参与能源领域的步伐明显加快。

  第二,配额制临近,强烈建议加大光伏、风电板块配置。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稳增长、调结构”是本届政府的施政方针之一,清洁能源作为能源结构乃至整个经济结构调整的依托之一,历经过去两年优化调整,正被寄望成为托起未来经济“稳增长”的新支点。

  清洁能源项目投资体量大、促转型的意义更加凸显,因此成为政策青睐的对象。当前全国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强力倒逼能源消费格局变迁,清洁能源加快推广应用比以往更加迫切。

  第三,光伏方面,我们建议沿着分布式、电站运营、单晶三个方向选股,享受光伏周期和成长的共振,强烈建议积极参与此轮光伏盛宴,强烈建议积极参与此轮光伏盛宴,强烈推荐隆基股份。风电方面,建议关注制造龙头与风场运营环节,强烈推荐湘电股份。

  第四,核电领域,2011-2014年间,核电行业及核电装备制造行业出现了重大政策转变,从“暂停”到“恢复”再至“加紧建设”。预计未来7年国内核电设备制造商将分享超过3000亿元的市场,即7年平均每年核电设备制造市场将高达400亿元以上。在如此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战略性推荐核电新龙头丹甫股份。

  第五,国企改革方面。国企改革中,重组是很重要的手段,通过并购重组可以集中整个行业的资源,提高核心公司的行业集中度。对于国企来说也是增强竞争力的一个手段,现在很多国企存在重组的可能。首先,这些公司可能存在关联公司,通过进行重组,可以减少关联交易,同时提高公司的控制力。重组也包括上市、并购,这给今年的市场带来很多的投资机会,有人把今年叫做“并购重组的大年”,并购重组产生的机会是很多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