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来临 主投港股QDII基金受益业绩飙升

2014年09月30日 09:36    来源: 扬子晚报    

  随着“沪港通”稳步推进,相关两方面基金开始提前表现。一方面,沪港通对于主要投资范围是港股的QDII带来利好。截至9月25日,主投香港市场中国概念中小盘股票的富国中国中小盘QDII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3.61%。此外,一批绩优主动QDII业绩表现也不错,华安大中华和广发全球精选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14.02%和10.87%。

  另一方面,试点初期“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交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以及同时在上交所和联交所上市的公司的沪股,利好大盘蓝筹股。下半年来,上证综指上涨14.62%,而上证380指数的涨幅达22.76%,中证500指数上涨23.06%,跟踪这些指数的基金也成了ETF中的“明星”。截至9月25日,下半年净值涨幅前五名的南方中证500ETF、广发中证500ETF、嘉实中证500ETF、诺安中证500ETF和500沪市ETF,涨幅均超22%。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策略报告也指出,在新兴市场基金中,重点看好10月“港股通”对港股市场的催化作用,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布局港股QDII基金,比如可以各20%的比例挑选5只QDII基金组合投资。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