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两融余额增长410亿元 创周增幅历史新高

2014年09月30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是两融标的股第四次扩容后的首个交易周,受益于扩容,市场融资热情进一步高涨。9月26日,融资融券余额达到了6263.8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35.33亿元,由此,上周融资融券余额增幅达到了410.22亿元,创周增幅历史新高。

  9月26日,大多数行业均获得了融资净买入。其中,机械设备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为5.83亿元,计算机、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和汽车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2亿元。相反,化工和传媒行业均遭融资客抛弃,净偿还额均超过了2亿元。从一周情况来看,医药生物、机械设备、非银金融、计算机、电子和交通运输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了20亿元。

  个股方面,不少两融新标的股在本周获得了融资的特别青睐。中航动控、友阿股份、航天动力、高鸿股份、外运发展、三友化工和海王生物等个股均位居本周融资净买入额排行榜前15位之列,这些个股仅仅经过一周时间,融资余额就分别达到了5.98亿元、5.80亿元、3.62亿元、3.32亿元、3.19亿元、3.02亿元和2.97亿元。由此可见,新入选的两融标的股融资十分活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