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反弹将继续 两大隐藏利好待消化

2014年09月29日 15:54    来源: 新华金融    

  近期沪深两市一直处于大幅震荡的过程中,整个市场的氛围处在个股活跃但是指数上下震荡的状态。盘面上权重股吸引的注意力不多,但是市场又不缺乏热点,整体来看大盘属于依靠个股维持市场活跃度的状态,这样的市场实际上赚钱效应比较突出。节前仅仅剩下一个交易日,结合大盘的状态来看中线反弹延续的概率极大,市场现在需要逐步消化两大利好。

  一、沪港通是利好

  近期最重要的一个利好就是沪港通。众所周知,A股市场和港股在运行方式上存在很大的差异,投资者价值观念也存在很大的不同。A股市场上中小市值个股受欢迎程度较高,但是就港股市场而言,蓝筹获得的估值反而更有优势,港股的这一价值观很符合美国等重要国际市场的运行方式。沪港通的开通首先会在理念上对A股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其次,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沪港通的开通能够从资源配置的角度引导两市的蓝筹股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就资金的流向来说,我们认为考虑了估值情况之后沪港通刚开始时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效应是港股的吸引力更强于A股,A股跟港股之间的估值鸿沟不会立即抹平。能够给市场带来更长远的利好效应的一点在于资金流向港股之后会刺激A股市场的蓝筹通过更好的分红和治理政策来吸引投资者,这点是最为有利的。

  二、经济数据

  对于市场来说另外一点比较有利的因素在于经济数据。就资本市场而言,并不止是好的经济数据能够形成好的影响。目前国内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GDP达不到预想的目标。这点实际上对现在的市场来说也属于利好。A股市场与价值成熟的市场有着比较大的不同,整个偏向于炒预期和概念。现在不利的经济数据反而能够防止经济政策上出现更多的利空,这个会不断的支撑市场对政策面产生积极的预期。

  因此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经济数据的轻微不如预期反而能够从侧面形成支撑。这种积极预期一旦成型对市场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