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因素持续影响大盘反弹 蓝筹增强指基越风而行

2014年09月04日 16:31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在经济企稳、沪港通等利好因素持续影响下,大盘蓝筹股反弹,沪深300指数连日刷新了年内新高值。在风格显著的行情中,基金投资不妨“追风而行”,蓝筹指数基金是目前较好的投资工具,尤其是增强型指数,往往能获得“越风而行”的效果,原因是此类基金在被动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通过主动操作以获得超过指数的超额收益。

  在市场整体快速上涨中, 指基投资者可以实现“赚了指数就赚钱”的效果。作为典型的蓝筹风格指数基金,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近期表现出色,随着沪深300指数创出年内新高,该 基金净值也在8月4日达到成立以来新高点。统计显示,截至8月4日,7月份以来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0.63%。

  增强型指数基金由于具备了“增强”的功能,较单纯复制指数多了追求超额收益的任务。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由量化及 ETF投资总监黎海威亲自管理,投资目标是控制 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7.75%,并结合基本面量化投资追求超越标的指数的回报率。 海通证券 的基金超额收益榜显示,截至7月31日,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近六个月超额收益率为2.93%,在所有增强股票 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六。

  对于后市,机构投资者普遍看好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国泰君安 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多数行业当前PE、PB 值低于近10年的历史均值, 银行 、地产、家电等板块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整个A 股市场具备估值修复预期。这些正是沪深300指数主要覆盖的行业。 景顺长城沪深300增强 基金经理黎海威表示,将继续坚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量化基本面选股为主来产生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利好因素持续影响大盘反弹 蓝筹增强指基越风而行

2014-09-04 16:31 来源:东方财富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