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最“出镜”基金公司:王亚伟守得云开见月明

2014年09月29日 13: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上周(9月22日—9月26日)以来,国内A股市场继续勇创新高着实让看空的投资者惊讶不已,而对于坚定做多的公、私募机构们来说这却是十一国庆节前收到的最好“礼物”。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转投私募后,外界一直对其业绩多有诟病,但经历了一段时间沉浸后其持有的股票纷纷强劲飙升,另市场刮目相看。

  而由于各主题热点的精彩表现和沪港通开通在即,让博时基金旗下的众多权益类产品也是受益匪浅,其中主题行业股票更是拿下半年回报第一的宝座。

  王亚伟多只持股飙升 公募“一哥”续写私募辉煌

  据证券时报报道: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奔私”后业绩一度表现不算太理想,例如根据测算,其管理的产品昀沣证券投资信托计划上半年收益率或许仅为5.54%。不过最近几个交易日,其持有的华润万东、湖北能源均连续大涨;另外的持股如三聚环保、王府井、伊力特等也震荡上行,下半年业绩值得期待。

  上述个股中,三聚环保为王亚伟第一大重仓股,持有2502万股,占流通股本的5.4%,为第三大流通股东;若二季度后其持股数量不变,则截至昨日收盘时持股市值达到6.23亿元。三聚环保三季度以来震荡上行,今年来累计涨47.45%,其中上半年上涨18.42%。

  据悉,王亚伟最近关注的公司为具有云概念的易联众。9月11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等多家机构联合调研易联众。目前“云健康”,以及“云民生”是易联众的一块重要业务。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家知名私募泽熙投资也于同日调研了易联众。

  据证券日报报道:

  停牌7个多月后,华润万东于上周三复牌,鱼跃科技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也随之由国企变身民企;而随着华润万东复牌后连续4涨停,早在2012年年报就潜伏的王亚伟获利幅度应该也超过100%。

  王亚伟的入驻是华润万东受市场关注的重要原因。王亚伟旗下的昀沣信托计划2012年年报进入华润万东十大股东名单。起初持股仅90万股,随后逐渐增持。截至今年6月31日,昀沣信托计划持有华润万东37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由0.42%升至1.71%。目前,昀沣信托计划为华润万东第二大股东。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即使一股未减,其持股总市值约2.4亿元。

  不过,在王亚伟进驻的2012年第四季度,华润万东此前股价曾连续下跌,因此王亚伟持股成本相对较低。2012年第四季度,华润万东股价最低6.55元,最高9.58元;不过参照昀沣产品的成立日期(2012年12月27日)推测,王亚伟的建仓时间范围可进一步缩少,其最初的持股成本可能在8元-9元之间。

  据羊城晚报报道:

  同方股份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为10亿元。

  同方股份半年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昀沣投资信托计划二季度耗资上亿元大举进驻1150万股,成为该股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同方股份二季度股价基本介于7.50元到9元之间,如果按照8.50元的建仓成本计算,昀沣投资信托计划建仓总耗资接近1亿元。

  多家券商研报表示,该公司在智能建筑、轨道交通、安防、数据资源管理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有望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的盛宴。

  据介绍,海康保险是由中海油投资和AEGON INTE RNATIONAL B.V。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18亿元,主营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博时基金旗下股债业绩全面开花

  据投资时报报道:

  面对即将开闸的沪港通,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摩拳擦掌、筹划布局。而博时基金因拥有众多与沪港通相关产品,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对象。

  据记者统计,博时旗下主要有6只基金可能受益于沪港通。包括重点投资大盘蓝筹股的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如博时主题行业、卓越品牌、特许价值、博时沪深300指数、博时上证超大盘ETF以及投资于港股的QDII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

  这些基金都受益于沪港通政策,并在今年以来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截至9月17日,博时主题行业股票收益率达到14.01%,卓越品牌为15.75%,博时沪深300指数为7.63%。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近期,主题投资再成热点,而债券市场也迎来反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2005年1月6日成立以来,截至9月5日,博时主题行业股票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521.69%,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24.63%,在345只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前1/3,过去六个月净值增长率实现27.89%,同类排名为1/359,拿下近半年回报第一的宝座。

  与此同时,在固定收益基金方面,博时信用债券(A/B类)过去六个月(26周)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7.78%,在98只可比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排名第一;博时信用债券(C类)过去六个月(26周)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7.60%,在60只可比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B/C类)中排名第一。

  除了这两只基金以外,博时旗下另有多只基金业绩表现十分抢眼:截至9月5日,博时卓越品牌过去两年收益已达54.36%,过去一年收益也已达到28.68%,在同类345只基金中排名第23位;博时医疗保健自2012年8月28日成立以来,过去两年收益已达48.26%,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也已达到20.53%,位居同类345只基金前三分之一。

  据浙江在线报道: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自2005年1月6日成立以来,截至9月5日,博时主题行业股票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521.69%,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24.63%,在345只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前1/3,过去六个月净值增长率实现27.89%,同类排名为1/359,拿下近半年回报第一的宝座。

  据了解,博时主题行业股票是一只注重主题投资的基金,通过跟踪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挖掘主题行业投资价值,来实现资本的长期增值。从今年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公布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出,半年来,其重仓的一些股票涨幅较大,选股眼光尤为精准。对此,基金经理邓晓峰解释道:“在当前国内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备受关注的同时,一些被市场所忽略的传统板块往往蕴含着难得的投资机会。”

  对于下半年经济形势,该基金经理邓晓峰有自己的看法,他提到会持续关注“沪港通”行情,通过跟踪龙头全国性地产公司的月度销售,作为判断后市的重要信号。如这些龙头地产公司下半年推盘计划普遍高于上半年,说明地产行业调整可能是慢慢放气式的软着陆方式,系统风险可控,对后市将更乐观;如这些公司的销售同样出现价跌量缩,则需要更多提防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