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老年人成P2P投资主力军

2014年09月29日 08:36    来源: 长沙晚报    

  在很多人看来,P2P网络投资平台作为新兴事物,35岁以下的年轻人应该是主要参与人群。然而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隶属湘股熊猫烟花)开放日活动公布的资料却显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已经成为银湖网的重要投资人群。

  近日,银湖网公布的数据表明,20岁到30岁的投资人在数量上占到了总体的25%,而平均投资金额方面则随着年龄稳步增长,平均投资金额在2万元左右。而到了30岁和45岁这一区间,整体的平均投资金额上了一个台阶,达到了4万元左右的水平,同时这部分的投资人数量也最多,占到了总体的35%以上。再往上的年龄段里,虽然投资人的数量和总投资额有所下降,但平均投资额总体保持上升趋势,并且在60岁前后达到最高的5.2万元的平均投资水平。

  数据还显示,老年人对上市公司股东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借款项目更加认可,很多中老年人在此类项目上的单笔投资往往超过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银湖网副总裁李俊超表示,中老年人作为资金实力更强的投资人,已经成为P2P平台资金来源的重要力量。值得注意的还有,人数上排名靠前的地域分布以山东和湖南等二线城市较为集中,占比达60%,而像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居民数量占比则不到30%。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