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精功1.85亿变卖亏损资产

2014年09月29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ST精功(002006,前收盘价8.75元)筹划的重大事项浮出水面。公司27日宣布,拟向浙江精功机电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功机电汽车)转让持有的杭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杭州专汽)和浙江精功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功新能源)100%股权。倘若交易在今年完成,则可能为上市公司带来8230.02万元的收益,有利于公司保壳。

  资料显示,杭州专汽成立于2001年,主要生产罐式改装汽车、特种结构专用改装车、牵引改装汽车。2013年度,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1.33亿,净利润为亏损2568.13万元。经评估,*ST精功持有的杭州专汽100%股权对应的净资产账面价值3967.18万元,评估价值为1.2亿元。精功新能源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多晶硅太阳能产品的科研、生产、加工、销售及技术服务。2013年度,该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1.04亿,净利润亏损5474.69万元。经评估,上市公司持有的精功新能源100%股权对应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441.95万元,评估价值6505.36万元。上述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8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精功在公告中称,该笔股权转让如能在年底前完成并确认资产处置收益,公司2014年度将可能扭亏为盈;如不能在年底前完成并确认收益,公司今年将继续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