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价格反弹 因GDP数据向好提振需求

2014年09月28日 08: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五基本收平,因供应改善和对欧洲及中国石油需求不振的担忧,抵消了对中东冲突忧虑的影响。而美国原油期货则上涨,因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提供支撑。

  布伦特原油期货较美国原油期货溢价食降至3.54美元,盘中一度低见3.21美元,为去年9月20日触及2.91美元以来最低。

  之前相当一段时间,国际油价持续维持阴跌走势,因欧洲和亚洲的经济活动放缓已经打压了原油需求,而供应却在增加。

  周五的数据显示,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增至92.5万桶,为该国自去年开始陷入新一轮武装冲突以来最多。分析师认为,目前原油供应充裕,而需求转弱,这意味着油价在后市仍然看跌。伊朗石油部网站Shana周五报导称,石油部长尚甘尼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联合行动”阻止油价进一步下跌。

  美国公布第二季经济增幅为两年半最快的4.6%,符合分析师预估,这却也提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

  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持平,报每桶97.00美元,盘中在96.46-97.50美元之间波动。美国11月NYMEX原油期货则大涨1.01美元,收报每桶93.54美元。

  10月美国RBOB汽油期货却大跌5.64美分,报每加仑2.6619美元,周四跳升逾5美分。

  本月,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都势将连跌第三个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月度跌幅将达6%,为去年4月来最大。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