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周评:A股震荡攀升 后市走强预期强烈

2014年09月27日 13:44    来源: 新华网     赵晓辉 陶俊洁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经过上一周的震荡调整之后,本周沪深股市呈现攀升格局。机构对后市市场走高的预期依然强烈。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震荡攀升的格局。周初受新股密集发行等利空消息的影响,A股市场大幅下挫,沪指一度跌破2300点。但在随后汇丰9月PMI回升、沪港通等利好消息刺激下,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放量启动,带动大盘强势上攻收复了2300点,并再次创下2365点反弹新高。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347.72点,全周上涨0.78%;深证成指收于8072.88点,全周上涨0.32%;创业板指数收于1511.36点,周涨幅0.82%;中小板指数收于5509.83点,周涨幅1.28%。

  从宏观层面来看,汇丰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5,超出之前市场预期。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经济回落没有想象中那么差,月初时由于8月经济数据走弱带来市场担忧得以缓解。此外,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扶持煤炭行业脱困、券商创新业务促进新政等都对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

  流动性上看,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610亿元。不过,由于上周央行5000亿的SLF投放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银行间资金价格利率整体上波动不大。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股发行,本周交易所资金价格大幅飙升,显示市场为打新对资金的大量需求。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不断出台的稳增长措施、国企改革等政策和10月份启动的沪港通,仍将引领市场做多的热情,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不过,在大盘不断创出新高之时,也要谨防利好兑现,防范随时可能出现大幅震荡的风险。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