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长假出境游迎高峰 境外旅游险必不可少

2014年09月27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盼望着,盼望着,国庆长假就要来了。新旅游法实施后,国庆出游价格同比更合理,选择出境游的人数有望创新高。出境游正逐渐成为长假出游的重头戏,但近来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事故频发。因此,一份适合的旅游保险必不可少。

  必备境外旅游险

  境外旅游险是针对国民境外旅游、探亲访友、公干在境外面临的意外、医疗等风险联合推出的24小时全天候、综合性的紧急救援服务及意外、医疗、救援服务费用保险保障。

  一般来说,境外旅游险价格比境内旅游险更贵一些,不过保障更全面。一般全面保障7天的价格在190元左右,最高保额为40万。境外保险并不按出游地区进行保费划分,而是按保障及保额来定保费,成人与未成年人,出行天数,保障计划不同保费也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境外旅游险并非可有可无的险种。不少国家都要求游客入境前必须购买境外保险,如申根国家规定,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境外保险,证明可担保国外住院费用及遣返费用,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只有同时递交护照和保单后,才发放签证。

  搭配旅游救助险

  远在异国他乡,所谓“人生地不熟”,万一碰到意外,最迫切的需求就是得到及时救援。阳光人寿保险专家建议,出境游的游客应该首选有境外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产品,即旅游救助险。

  旅游救助保险在国外已深入人心,没有这样一份救援计划的保障,人们甚至不会出游。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旅游救助保险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在事故发生时及时有效的帮助。

  当游客们出境游玩,在陌生的环境中,面临语言的障碍,发生意外事故时或者因不谙当地法规而引起法律纠纷时,如果事先购买了这种旅游救援保险保障,只要拨打电话,就会获得无偿救助。例如某险企推出的“全球救援保险”就是一款为境外游的人群量身定做的产品,保障全面,包含紧急救援、住院医疗及转送、儿童住院陪护、协助未满16岁儿童回国及意外伤害等多项费用。此款产品的救援服务依托于安盛援助,其拥有全球最大的救援网络和丰富的救援经验,救援服务覆盖200多个国家。

  其他注意事项

  1.菲律宾等国家被拒保

  菲律宾近日发生多起涉华绑架和枪击案件,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公告提醒公民暂勿前往菲律宾,各地旅行社也纷纷下架菲律宾旅游产品,保险公司也纷纷将菲律宾列入了“境外非承保区域”名单。

  此外,阿富汗、缅甸、刚果、东帝汶、伊朗、伊拉克、卢旺达、苏丹等国家,境外旅游保险也不能承保。

  2.留意目的地国家特殊规定

  申根国家规定,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境外保险,且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部分欧盟国家,办理旅游医疗保险也是签发申请的前提,俄罗斯等国家也有类似规定。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