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与芝商所签署期货行情互换合作协议

2014年09月25日 13: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9月25日讯(记者 宋沅)  9月24日,中国大陆唯一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与全球最多元化的衍生工具市场龙头,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芝商所)在芝加哥签署《期货行情信息互换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共享行情信息,中金所授权芝商所作为其市场数据在中国大陆以外发布及授权的海外代理机构。

  中金所总经理胡政表示,中金所的目标是努力建设成为一个“社会责任至上、市场功能完备、治理保障科学、运行安全高效”的世界一流交易所。国际化是中金所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推动市场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中金所十分看重与芝商所的合作,此次协议签署对于两所来说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芝商所首席执行官Phupinder Gill表示,很高兴建立这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扮演中金所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全球市场数据分销商。中金所是芝商所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芝商所能在中金所的基准产品国际化中扮演关键角色。

  芝商所名誉主席Leo Melamed表示,这份合约的签署是中金所及芝商所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一步,是双方多年来相互合作及友谊的鉴证。

  关于中金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006年9月8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在上海设立的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成立,对于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发挥金融市场功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安排金融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上市交易、结算和交割;制订业务管理规则;实施自律管理;发布市场交易信息;提供技术、场所、设施服务。中金所是中国大陆唯一的金融期货交易所,目前已上市产品包括沪深300股指期货和5年期国债期货。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ffex.com.cn。

  关于芝商所

  作为全球最多元化的衍生工具市场龙头,芝商所(www.cmegroup.com)致力于帮助全球客户管理风险。芝商所提供最广泛的全球基准产品,跨越所有主要资产类别,包括基于利率、股指、外汇、能源、农商品、金属、气象及房地产期货与期权产品。芝商所通过CME Globex?电子交易平台及其在纽约和芝加哥的交易大厅为买卖双方提供平台。芝商所同时经营 CME 清算所,全球最大的中央对手方清算提供商之一,跨资产类别地为交易所交易合约及场外衍生品交易提供清算及结算服务。这些产品及服务确保全球各地的业务可以大大减轻交易对手方信用风险。

  地球标志、CME Group、CME、Globex、CME Clearing Europe和 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是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Inc. (“CME”) 的注册商标。地球标志、E-mini、E-micro、Globex、CME和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是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Inc. (“CME”) 的注册商标。所有其它注册商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产权。欲了解有关 芝商所(NASDAQ代码: CME)及其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megroup.com。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