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日谨防信用卡被盗刷

2014年09月25日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李焱 兰朝霞

  国庆、重阳“双节”将至,银行卡用卡高峰年年创下新纪录,但节庆期间也是银行卡盗刷、欺诈犯罪的高发期。业内专家提醒持卡人:用卡虽好,莫忘防盗!

  业内专家介绍,现在信用卡盗刷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制造伪卡,消费者在非法POS机上刷卡时,犯罪分子通过特制的读卡器将卡片磁条信息复制下来,并制成伪卡进行盗刷。二是失窃卡盗刷,此类针对不设密码或连同身份证一起遗失的持卡人,犯罪分子直接刷卡或通过身份证相关信息破解密码进行盗刷。三是电话、网络等诈骗,犯罪分子冒充商家或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从某些网站获取到的客户购物或航班预定信息,在得到客户的信任后骗取客户的支付信息,包括卡号、卡片有效期、手机验证码等,然后进行盗刷。

  针对上述现象,专业人士为持卡人支招,持卡人除了提高警惕,还务必要设置卡片密码。现在有的信用卡,如广发、招行等,拥有小额免验密服务,消费者在小额刷卡消费时免除输入密码的烦恼,而在大额刷卡消费时增加验密功能确保信用卡资金安全。若使用金融IC卡的非接支付功能,将减少交易过程中传统的刷卡、输密、签单程序,持卡者只需将卡片在读卡器前轻轻一挥,即可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