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本市场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资源配置平台

2014年09月25日 07:21    来源: 证券日报    

  中上协执行副会长姚峰:

  资本市场为文化产业发展

  提供资源配置平台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日前在“中国文化产业闭门研讨会”上表示,文化产业迎来大繁荣、大发展的机遇,资本市场大有可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作为资本市场中重要的参与方,将成立文化传媒行业委员会,联合并购融资、金融服务等专业委员会,共同为文化企业的繁荣发展做好服务。

  姚峰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将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有效的资源配置平台。首先,资本市场可为文化企业提供并购重组手段。其次,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可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文化企业提供融资渠道。第三,中上协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方,可以发挥两方面作用:一方面中上协已经成立了并购融资委员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可以为文化企业并购重组提供专业的服务;另一方面,中上协着重建设好会员服务体系,拟成立包括文化传媒在内的各行业委员会。欢迎文化类上市公司会员积极参与文化传媒委员会的筹建工作,通过会员的自觉参与,探索多种方式为上市公司提供专业服务,为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出谋献策。

  他同时就“如何营造资本市场的健康舆论”发表了看法:资本市场不仅助力文化传媒业的发展,也需要传媒舆论的呵护和支持。文化传媒业要打造有公信力的传媒集团,就要公允地、客观地报道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正确地行使舆论监督权,并且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舆论的健康氛围。资本市场和文化传媒业只有双向互动,互相促进,彼此帮助,才能迸发出更加精彩的火花。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