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陆药业定增2.5亿补血 “中植系”身影隐现

2014年09月25日 07:1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北陆药业(300016,前收盘价15.20元)发布定增预案,披露公司拟以12.9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实控人王代雪及董秘刘宁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29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包括公司实控人王代雪,常州京湖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湖资本),李晓祥和公司董秘刘宁。其中,4位认购人分别出资6750万元、1亿元、6750万元和1500万元参与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与定增的京湖资本背后赫然显现 “中植系”身影。京湖资本成立于2014年9月3日,控股股东为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解直锟。近年来,中植资本已通过定增成为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此外,另一位定增对象李晓祥则是公司“熟人”,现任深圳市中美康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康士)总经理。9月初,北陆药业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向中美康士增资,认购其增资后7.5%的股权,并于增资后以自有资金1.34亿元收购李晓祥所持中美康士33.5%的股权,加上之前4000万元收购了中美康士1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所持中美康士的股权比例为51%。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