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埃博拉药物获批 TKMR公司股价大涨

2014年09月24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加拿大制药商Tekmira公司22日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批准其研制的TKM-Ebola药物在紧急情况下用于确诊或者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TKM-Ebola主要是通过RNA干扰技术进行治疗。

  受此消息推动,TKMR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价22日常规交易时段大涨17%。自7月中旬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60%。

  埃博拉病毒具有高度的传染性,通过体液传播,目前致死率高达约53%。世界卫生组织22日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称,截至9月20日,在西非多国蔓延的埃博拉疫情已致超过2800人死亡,感染者超过5800人。另据日本共同社23日的最新报道,世卫组织专家小组日前表示,若目前的隔离措施无法取得显著成效,预计到11月初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将增加三倍以上,超过2万人。

  世卫组织预计,全球共需要10亿美元资金来应对埃博拉疫情。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