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科生物拟购泽平制药进军药妆业

2014年09月24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杨建 每经记者 宋戈

  安科生物(300009,收盘价17.9元)今日发布重组意向书,公司拟收购安徽省泽平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平制药)100%股权。

  根据重组意向书透露,拟以公司收购泽平制药100%股权的方式对泽平制药进行重组。待公司进行调查后,可要求泽平制药的原股东对泽平制药的资产、负债、业务、人员等进行剥离,并对剥离后资产进行重组。具体重组方式和重组对价由双方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另行协商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泽平制药是我国较早从事药妆研制、生产的制药企业之一。现有泽平粉刺立消净、去黑头系列、新显辰粉刺净、脑力静颗粒、参子合剂去痘男兵/女兵等系列产品。其中“泽平粉刺立消净”在上市不到8个月内,销售就跻身全国药店零售排行榜百强之列。2006年被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据公告资料显示,泽平制药注册资本5000万,是中外合资企业,经营范围是化妆品、卫生用品类(抗抑菌洗剂)、饮料(植物饮料类)的生产和销售。

  同时,记者在泽平制药官网了解到,该公司曾在2009年与国元证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作,开始做上市计划和实施工作。

  公告资料显示,泽平制药的重点业务已渐转移至上海华伊美化妆品生产基地。公司收购泽平制药后,将在其现有的生产经营基础上进行改造,通过优化品种、增加产能、拓展营销,力争将其打造成生物、医药的产业基地。从空间上解决了公司长远发展的问题,为公司下一步新产品的产业化和引进新产品打下了基础,同时为公司利用生物技术拓展新领域创造了条件,本次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