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整仍有空间 2250区域是目标

2014年09月23日 07:40    来源: 扬子晚报    

 

  一直关注海哥论市的读者,对昨天的大跌应不会意外,我们一直认为本轮调整没有到位,加上本周新股密集发行,可能促使大盘在节前完成此轮真正的调整,控制仓位半仓操作是应对此轮调整最有效的方法。昨天盘前预期,周二周三可能是本周大盘调整的低点,周四周五探底回升,大家务必提前做好思想准备。

  今天走势:2280仍有抵抗,做更大级别调整准备

  本来提示大家趁周一冲高减仓,但昨天一开盘就低开6个点,随即震荡探底,基本没有给大家留出从容减仓的机会,大盘最低探至2284点,报收于2289点,下跌39点,收出一根大阴线。综合看K线走势,上周二一根大阴线,昨日再收一根长阴线,双阴重合就如同空头铸成的阴森大门,表明后市走势不容乐观。上周二大盘在拉第一根大阴线时,我们就认为此轮调整级别要大于上轮,2280一线被击穿后调整低点将可能扩散到2250区域,所以后市调整空间算下来也就四五十点左右,昨天一天就杀了40个点,后面再大跌也没什么了不起,所以在此提示大家,面对大跌不必惊慌,这只是正常的大涨后的调整,已提前减仓的投资者可在2280以下分批低吸,直到2256—2236区域,重仓抄底。

  今天操作:调整仍有空间,别急着买太多

  前面分析了本次调整的目标位,所以在周一的大阴线后,大盘后市依然将会向下寻求支撑,所以,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考虑破了2280后逢低加仓(补仓),不过不要一下加仓过多,按下跌幅度越跌越买,直到2256—2236区域,可重仓抄底。

  当前的操作要点是,刚刚开始下跌的品种要回避,已经连续调整了一个多月或连续下跌到支持位及突破平台的可以留意。未来低价股板块可能是这次机构调仓的重点对象,例如国企改革、钢铁、重装备、运输、高速公路、石油化工、电力等一大批6元以下的股票,最近几个交易日明显出现了赚钱效应,对于已放量拉升的低价品种,建议短线不能去追高,可在其回档技术支撑位时分批低吸。虽然经历了上周和本周的二根大阴线,其实许多低价股不跌反涨,如钱眼上周推介的国企改革股国投新集,周一盘中再次逆市拉升6.68%。

  昨天钱眼推介的个股总体强于大盘,北京旅游高开高走,盘中冲涨7%以上,安控科技、国投电力微涨微跌,中海达、海信电器、方大特钢也基本上下探到推介价附近。上周四推介的泰山石油逆市大单封涨停。上周推介个股跌得较多的是新亚制程、钢研高纳、天保重装、永泰能源等,跌幅在3%-4%左右,不过基本仍在上周推介的价格附近,这几只股后市依然看好,可逢低择机补仓。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 哥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