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地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启动

2014年09月22日 19: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王希)来自海关总署的消息,广东地区海关和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22日启动,当日石家庄海关也加入了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

  海关统计显示,截至22日16时,广东地区、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三地海关分别接收一体化申报报关单51409票、101014票和7557票。

  据了解,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22日率先在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海关启用后,将适时推广至全流域;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此次首先在空运、海运口岸启用,今年12月1日起将在陆路口岸启用此通关方式。

  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实现“多关如一关”。同时,取消报关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服务的限制,允许报关企业在“一地注册、多地报关”。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