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个翡翠产业外宣平台“中国翠·瑞丽工”网站即将上线

2014年09月22日 10:30    来源: 乐云网    

  记者19日从瑞丽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由瑞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首个政府主导的翡翠产业外宣平台“中国翠·瑞丽工——翡翠艺术大观园”综合门户网站即将在10月3日国庆大假期间正式上线,同期还将举办中国·瑞丽第十四届中缅胞波狂欢节,瑞丽珠宝红木“神工奖”大赛颁奖典礼等精彩活动。

  多位著名玉雕师已进驻“瑞丽工”网站

  瑞丽工网站由瑞丽市委宣传部和全国翡翠电商领军品牌翡翠王朝共同创办。在瑞丽市委宣传部的协调主持下,历经一年多的建设,今年4月,网站已建成进入试运行阶段,经过半年的试运行,效果较好。目前,已有百余名玉雕大师入驻,开设个人主页、开展网络展示和网络在线定制,这标志着我国延续千百年的传统玉雕行业开启了在线定制时代。

  目前,国内著名瑞丽工玉雕大师王朝阳、刘东、刘风、付学立、李振庆、肖军、贺保伟等已将个人工作室先期搬到“中国翠·瑞丽工”网站上。点击进入大师们网络工作室,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玉雕大师的作品展示,还能实现与大师在线交流,在线定制个性化玉雕艺术品。

  网站成为重要窗口和平台

  按照规划,瑞丽工网站将建成全国唯一的专业推介瑞丽翡翠产业,弘扬中国翡翠艺术,推介瑞丽卓越玉雕大师的综合门户网站,成为海内外华人关注了解中国翡翠产业、翡翠艺术以及翡翠玉雕大师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瑞丽工网站目前开设有玉雕大师、投资宝典、翠玉名家等精品栏目,同时开辟了历届瑞丽神工奖作品的在线展览专区。各位朋友只要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rlg.jaadee.com,或通过翡翠王朝首页设置的入口,即可快速进入瑞丽工网站。进入瑞丽工网站后,来自全国全世界的朋友都可以在线欣赏瑞丽各位玉雕大师的作品,获取各位玉雕大师的从业情况、艺术理念等资讯。

  瑞丽是中国翡翠的源头,国内90%的翡翠原料都经瑞丽从缅甸进口,全国的翡翠50%以上的销售量在瑞丽产生,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珠宝商和全国各地的玉雕师到瑞丽创业兴业,使瑞丽成为名副其实的“东方珠宝城”。目前,常驻瑞丽翡翠珠宝产业的从业人员高达5万余人,从事玉雕工作 的玉雕师有1000余名,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全国少有。瑞丽工网站的正式运行,将使瑞丽翡翠产业以及知名度的进一步传播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玉回云南”的构想:玉回云南就是让玉石的毛料加工回到云南,从而形成毛料交易、加工、批发、零售一条龙的产业链,大幅降低珠宝玉石的成本,同时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瑞丽工网站的开通,将进一步宣传瑞丽的地缘、资源和政策等优势,吸引世界各地更多商人、玉雕人才到瑞丽创业兴业,为真正实现‘玉回云南’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