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价继续下跌 逼近千二美元关口

2014年09月22日 08:41    来源: 广州日报    

  近期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稳健复苏必将令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推升美元指数持续震荡攀升,一度逼近85一线阻力,打压非美货币及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大幅下挫。国际现货金金价更是跌破1220美元的支撑,逼近1200美元关口。

  基本面上,欧弱美强的经济复苏现况令各国的货币政策产生差异,不少机构及投资者因汇率风险等因素令投资资产从欧洲撤出持续流向美国市场。推升美元指数及美股近期不断刷新年内新高。而上周苏格兰公投的风暴过后,亦回归于平静。使得投资者对于金融市场动荡的担忧消退,令黄金避险资产的需求有大幅下降,进一步打压了金价的下行。

  另外,在美联储升息前景逐渐明朗下,且全球黄金ETF持仓量累计下跌至1706.47吨,为2009年来的最低水平。无疑令金价短线走势雪上加霜,短期的下行趋势未改。

  技术上,周图显示,金价震荡下行短期仍处于下行通道中运行。整体上看上方抛压依然沉重,预计后市或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关注下方1200美元关口位的争夺。交易上,短线维持逢高做空的交易思路,注意仓位的控制。且在未出现市场反转的信号时,尽量不要逆势而为。短期上方阻力1230美元。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