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国际金价即将坍塌 下半年是一个“空”字

2014年07月21日 09:49    来源: 凤凰网    

  由于全球黄金消费需求下降,黄金价格市场坍塌即将来临。

  笔者预测去年的金价底部在1200美元,现在回过头过来看,是正确的。笔者认为,国际黄金价格即将坍塌,依据如下。

  第一,今年黄金之所以屡屡围绕1300美元箱体震荡,主要是盘子不大,主力机构进入其中托盘的缘故。但是,这并不代表黄金就可以面临大幅飙升,最多是震荡横盘来换取下跌,但是,这种横盘是不会长久的,一是投资机构的获利有限、投资代价比较大,二是美国经济基本面、中国经济基本面不配合。

  第二,美联储近日说,加息即将进行,一下子金价就面临大跌。这说明金价弱不禁风了。由于目前美国股市已经成为疯牛,许多人取消失业登记,一部分人开心加大消费。

  所以,失业数据、就业数据好转,所以,美联储主席表示很快将加息。一旦加息,美元飙升,金价跳水,主力机构有可能深套其中,不过,通过近日美联储主席警告有可能提早加息打击金价来看,估计主力现在就想逃跑了,那么金价就有可能从现在就开始面临走软。

  第三,中国大妈抄底黄金,被国际炒作,以至于今年一些主力机构认为上海大妈还会成为他们建仓黄金的推手。然而,这些主力机构失算了,上海大妈不再抄底黄金了。这些进入主力机构面临被套牢的风险。

  第四,黄金销售一落千丈,六福集团2015财年一季度同店销售下跌54%,周大福一季度同店销售下跌40%,今年黄金珠宝市场普遍下跌20%-30%。六福黄金一季度同店销售下跌65%,内地黄金同店销售下降59%,香港与澳门黄金同店销售下跌65%。

  老凤祥今年一季度销售101.1亿元,同比增长11.22%。明牌珠宝今年第一季度销售28.3亿元,同比增长17.65%。内地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文化洞穴,不仅像港台注重品牌形象、文化、工艺,大陆更加消费者的艺术导向,珠宝首饰是艺术品。

  不过,由于全球黄金消费需求下降,黄金价格市场坍塌即将来临。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今年黄金价格下半年是一个空字,估计国际金价会跌破1100美元,不过1000美元附近是底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