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月线五连阳无悬念

2014年09月22日 07:47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宽幅震荡,成交量放出今年以来的天量。虽然周二的暴跌,使得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但之后的连续反弹,上证综指又重返2300点上方,不断萎缩的成交,表明市场追涨意愿降低,市场对股指能否继续走高,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担忧。上周两市均收出一颗带长下影的阴十字星,全周热点有些凌乱,盘中波动加剧,使得投资者对后市到底是坚定看多,还是继续震荡回探,有些举棋不定。我们认为,两市大盘从7月的2000多点起步开始这波行情后,到目前是上涨了300多点,市场重心不断抬高,上证综指已连续4个月收阳,9月实现五连阳几无悬念。大盘目前仍保持了良好的上升趋势,未来继续向上进行拓展也应是毫无悬念。目前大盘出现震荡,属于正常的技术性整理,从月线来看,上证综指这波行情的指向是在2400点附近。

  当然,今年以来,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不理想,这是经济调整中无法避免的。暂时的收缩,为的是未来的发展,只是宏观经济要经过一个调整的阵痛。从目前管理层所作所为看,正千方百计为宏观经济的向好进行着微调。因此,宏观经济未来是有望稳中求进的,不会出现大起大落。10月份,基本面有两个大事件:沪港通和四中全会。上周曾有消息称,由于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沪港通的正式开通时间可能较早前10月中旬的设想延迟。不过,港交所回应称,沪港通的准备工作正按计划顺利进行,没有延迟。而且有报道称,内地税务部门有意在沪港通推出的头半年里,免征资本利得税及红利税。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不难理解,有港股的比价效应在,低估值的蓝筹股或低价股,就还有估值修复机遇,沪港通题材的延续,将使得蓝筹股行情不会停歇。这对大盘也是一个明显的支撑。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召开,深化改革已无悬念。据悉四中全会将对土地及农垦改革做出部署,农垦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调研和文件起草工作正加紧推进,提升农垦系统的市场化程度以及经营效率等,可能成为改革的重要着眼点。在证券市场,题材是板块个股上涨的最大催化剂,而现在市场最大的题材则非改革政策莫属。这些都是明显的市场机会,值得积极关注。上海证券 程荣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