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医疗概念股还要业绩撑 九安医疗吸收小米注资

2014年09月20日 08:02    来源: 广州日报     涂端玉

  停牌数日的九安医疗公布一项大动作后昨日复牌涨停,其前晚公告披露,小米公司将向九安医疗所有的iHealth品牌子实体注资2500万美元,占股20%。

  据悉,与其他智能硬件创业公司不同,九安选择了在硅谷创立子公司创业,并主做美国市场,现在ihealth的血压仪、血糖仪等产品已在苹果线下零售店开售。

  小米投资增资后总股本10%作为库存股,用于员工股权激励,70%股权部分由九安医疗持有。

  小米早已有心布局移动医疗市场。在7月份的年度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首款穿戴式智能设备小米手环,具备睡眠数据统计、实时运动监测、健康生活建议等功能。

  昨日概念股集体上涨

  “智能手环是目前我国智能医疗领域同质化最严重的产品之一,心率、运动量、睡眠时间等内容测量,很多企业都能轻松做到,但却缺乏后期健康数据处理、专业管理支持。”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喉研究所负责人娄新勤表示,智能医疗领域目前存在概念受捧、缺乏监管、部分产品扎堆重复且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概念股集体上涨,九安医疗涨停,报收23.08元;迪瑞医疗涨9.08%,理邦仪器、新华医疗、蓝帆医疗、乐普医疗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对此,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长远来看,无论政策还是市场都在逐渐催热智能医疗,大量企业也在涌入这片待开发处女地。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还处在起步成长阶段,监管也存在真空地带,所以投资者入场同样要考虑风险,不能光被美妙前景所吸引。

  投资概念股要看业绩

  “就拿明星股九安医疗来说,海外拓展存在投入费用大、回报周期长、产品铺开慢等市场风险;而其他一些概念股也可能在起始阶段产品业绩达不到市场预期。”一位行业人士认为。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智能医疗本就是属于医疗板块中的新贵,这意味着其同时具备高技术认知门槛、新兴不成熟市场风险等多种特点,对于非医疗、医药行业从业者的投资者而言,了解壁垒较高,所以建议先多做功课,学习观察,结合行业政策、市场变化以及产品业绩等,综合判断,选择合适个股,建议中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