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停牌拟披露重大事项

2014年09月19日 07:25    来源: 广州日报     张毓

  华谊兄弟(300027)昨日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自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近日,华谊兄弟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而且目标都指向海外市场。15日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1亿美元加码海外业务,其中1.3亿美元将用于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将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的投资、制作、发行、营销宣传、海外公司股权的投资并购及海外项目投资等;另外8000万美元用于向其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华谊国际追加投资。

  紧接着第二天,华谊兄弟又宣布全资子公司华谊国际拟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收购数字影院解决方案提供商GDC公司的股权,完成后,华谊国际持有GDC公司的股权比例将超过79%。据了解,GDC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数字影院解决方案提供商,华谊控股GDC将加大在电影发行、数字技术的发展及国际化战略等方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