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在美设全资子公司

2014年09月17日 07:26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华谊兄弟终于迈出进军好莱坞走向国际化的步伐,拟出资1.3亿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该全资子公司将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的投资、制作、发行、营销宣传、海外公司股权的投资并购及海外项目投资等。

  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不是华谊兄弟海外战略的首选。华谊兄弟一直希望从制作环节直接介入好莱坞电影市场,以提升中国电影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今年3月,华谊兄弟就曾与前华纳兄弟总裁JeffRobinov创办的制片公司Studio8进行谈判,拟与其他投资人一起组成一个投资主体入股,但后来遭复星国际抢先注资。

  华谊兄弟同时表态称,目前同Studio8的谈判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