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按月减少311亿元

2014年09月16日 08:0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9月15日,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2014年8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294580.30亿元,较7月末的294891.76减少311.46亿元。机构认为,央行口径和全口径外汇占款数额的背离反映央行践行年初有关退出外汇直接干预的承诺,让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来决定,今后外汇占款低增长将成新常态。

  数据还显示,8月末财政性存款余额为44470.12亿元,较上月的43477.78增加992.34亿元。结合当月外汇占款的变动计算,8月市场因此减少的流动性约1303.8亿元。

  央行调统司司长盛松成表示,观察金融运行走势应更多关注主要金融指标的整体趋势性变化,而不宜拘泥于单个月的短期数据波动。盛松成预计未来货币供应量仍会保持平稳增长,全年M2增速将达到13%的预期目标。 证时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