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夫妻月入13500元如何实现买车买房

2014年09月11日 08: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个案资料

  许女士,教师,月工资

  4500。老公小陈,工程师,月

  工资9000,家庭固定存款5万。

  每月开销:伙食费1500,交通

  费300,电话费200,水电气

  300,物业费200,其他500,房

  贷7000,共计10000元。今年10

  月宝宝出生,想通过理财买车

  买房。

  财务状况分析

  许女士夫妻月收入13500元,每月开销10000元,每月结余3500元,一年结余42000元。从许女士的家庭结构来看,属于生涯规划中的“积累期”。目前许女士家庭存款5万元,可考虑做好家庭资产配置计划,同时打理好每月3500元的结余。

  理财目标一:五年内买二套房,攒60万首付

  支招:房屋变卖或置换改善住房

  五年攒够60万,显然通过储蓄难以实现,即使通过投资理财产品,其每年的必要收益率也要达到50%以上,目前机会型产品虽可能获得较高收益,但风险也会大幅增加,因此单纯靠投资很难实现目标。

  建议许女士延长购买二套房的期限或降低投资预期。另外,由于宝宝出生后资金压力较大,许女士可通过房屋变卖或房屋置换的方式实现改善型住房需求。

  理财目标二:计划购买15万左右的车

  支招:工作稳定可考虑高风险高收益产品

  如果许女士通过房屋变卖或房屋置换的方式实现换房需求,那么房屋溢价增值收入可覆盖15万购车资金需求。

  由于许女士家庭存款不多,如果希望用理财投资尽快实现购车目标,可考虑适当配置高收益产品。

  目前许女士夫妻工作稳定,因此可考虑配置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如股票型基金。将存款中一部分投资于开放式股票基金,开放式股票基金分为主动管理型和被动指数型,以目前市场状况来看,建议优先考虑主动管理型产品,今年市场以震荡为主,优质股票型基金年初至今实现回报率在30%左右,优质的混合型基金也能实现20%左右的回报,可适当配置,另外出于避险考虑,亦可适当搭配部分中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同时,每年从家庭的净收入中拿出约10000元投资于货币基金(货币基金起点金额较低,赎回一般T+1或T+2到账,7日年化收益4%上下浮动),而货币基金也是家庭应急资金,当货币基金金额累积到5万元后可进一步考虑银行稳健理财 (期限多在30-90天,近期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6%-5.5%),此后每半年进一步和客户经理沟通未来理财期限及目标,经过资产配置许女士家庭基本可达成购车心愿。 京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