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批11家企业获IPO批文 年内尚余不足60席

2014年09月16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周发审委将审核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IPO批文正按照既定的计划有序下发。9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证监会要求,上述11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这也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四批IPO批文。此前的6月9日、7月14日和8月19日,证监会分别核准了10家、12家和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至此,自今年6月份以来,证监会已经核准了4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21家,深交所23家。

  有市场人士分析,如果按照到年底100家左右来算,意味着今年IPO批文的名额还剩下不到60个。但是,按照前四批的情况来看,总共发了44家,也就是平均每批11家,如果按照这一数量发行,到今年年底还能下发3批,有可能上市新股到不了100家。

  据记者了解,9月15日获得批文的11家企业中,5家沪市主板企业分别是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600万股;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500万股;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10000万股;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3668万股;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5196万股。

  5家创业板企业分别是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000万股;深圳市劲拓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000万股;浙江花园生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300万股;南京宝色股份公司,拟发行5100万股;北京无线天利移动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000万股。

  1家中小板企业是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3667万股。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最新名单,截至9月11日,有354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查状态。上周有56家企业进入正常审核状态。

  在IPO批文按照既定的安排有序下发的同时,发审委审核速度也已经回归常态。根据证监会公告,主板发审委将于9月17日审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9月19日审核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