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批11家企业获IPO批文 年内尚余约70席

2014年08月20日 0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相比此前一周10家左右企业回归正常IPO排队通道的频率,上周企业递交财务数据速度明显加快

  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8月1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

  据了解,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具体为: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腾信创新网络营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称,上述11家获得批文的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拿到批文的公司,后续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如好利来,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公司将自8月22日至23日进行A股发行的询价推介工作,8月27日进行网下申购及缴款和网上申购及缴款。发行结束后,好利来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今年5月中旬,证监会主席肖钢明确表态,从6月份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

  随后,第一批依顿电子、富邦科技、今世缘、北特科技等10家公司于6月9日获得批文;第二批会稽山、中材节能、禾丰牧业、康尼机电等12家公司的批文则于7月14日下发。

  至此,截至8月19日,已有33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如果按照到年底100家左右来算,意味着今年IPO批文的名额还剩下不到70个。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名单,截止到8月14日,有530家企业仍“留守”中止审查队伍中,其中,有518家企业单纯因未提交最新财务数据而被迫停滞在该通道,另有12家企业除财务数据过期这一因素外,还受“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影响,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同时,上周有超过20家企业完成财务数据更新,恢复到正常审核状态,相比此前一周10家左右企业回归正常IPO排队通道的频率,企业递交财务数据速度明显加快。

  在IPO批文按照既定的安排有序下发的同时,发审委审核速度也开始回归常态。根据证监会公告,主板发审委定于今天分别审核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