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盈祥瑞养老:追求稳健回报 固收经验丰富

2014年09月15日 15: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宝盈祥瑞养老”)是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第四只混合型基金,也是旗下首只养老主题基金。宝盈祥瑞养老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稳定的投资回报,为投资人提供稳健的养老理财工具。

  契合时机,满足多样化养老理财需求: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压力日益加重,现有的子女赡养、退休金、社保金等养老方式已不能充分满足投资者对养老理财多样化的需求,养老基金则成为新的行之有效的养老理财方式。在此背景下,宝盈基金顺应潮流,推出宝盈瑞祥养老混合基金,以满足投资者多样化养老投资理财需求。

  保守配置,追求稳定投资回报:宝盈祥瑞养老混合是一只保守配置混合型基金,追求稳健收益。通过对经济周期所处的发展阶段及趋势的分析和判断,以及不同资产类别的预期表现,对基金资产配置进行动态调整。在操作过程中,该基金始终坚持以“稳定投资回报”为出发点,以银行一年定期存款税后利息+1%作为业绩比较基准,主要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股票资产投资限定在40%以下,这种保守资产配置,较符合投资者对养老理财安全性和收益性的要求,可长期作为投资者养老理财的主渠道。

  管理人综合实力强,基金经理固收投资能力强:宝盈基金设立于2001年5月,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为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75%、25%。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旗下共管理基金产品9只(ABC份额及分级基金合并计算),覆盖了封闭式、股票型、混合型、货币型、债券型、指数型基金等6个类型产品。在最新一期天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综合评级中被评为AAAAA级公司。基金经理陈若劲,固收类基金投资管理经验丰富,且过往业绩出色。而另一基金经理于启明也具有较为丰富的债券型基金投资管理经验,双基金经理取长补短,强强联合,有利于基金资产的优化配置。

  投资建议:宝盈祥瑞养老混合为混合型基金,资产配置较保守,追求长期稳健收益;中等投资风险,稳健投资者或提前准备养老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