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养老金融新意多

2014年08月27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中国银行江西九江市分行在九江市开通“银医一卡通”服务。患者通过就诊卡就可享受自助挂号、自助缴费、现金充值等服务。新举措的推出,简化了就诊流程,为群众就医提供了方便。 陈宪辉摄

  经济日报讯(记者 钱箐旎)2013年,上海银行成立国内首家养老金融专业支行,成立养老金融支行旨在通过环境设施、产品配置等方面的适老性调整和差异化设置,突出体现养老特色。养老金融专业支行什么样?与普通银行网点有何不同?日前,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走进上海银行养老金融专业支行之一的中原支行,一位白发老年导银志愿者在帮助一位老年客户使用存折取款机取养老金。63岁的上海市民唐子尚来上海银行做导银志愿者已有2年多的时间,每个月发放养老金最忙的几天,他就和其他志愿者来到上海银行各养老金融专业支行,帮助老年客户领取养老金。

  “用老人引导老人”,是上海银行和上海老年学会合作推出的一个项目,既丰富了老年志愿者退休生活,也有利于老年客户以容易接受的方式享受银行金融服务。

  在存折取款机不远处,是上海银行中原支行为老年客户专设的“爱心座椅”。不同于普通铁制座椅,爱心座椅上加铺了皮质软垫,让老人坐得更舒服。此外,在支行内还配备有医药急救箱、不同度数的老花镜等。

  除了加强硬件设施投入,近年来上海银行还在不断提升养老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基础上,利用社会养老产业资源和社会服务资源,开拓养老产业链金融服务,围绕老年客户的医、食、住、行等需求,搭建非金融的养老生活服务平台。

  “如今,老年客户仅凭上海银行养老客户专属卡——‘美好生活卡’,就能享受包括专属旅游线路、体检套餐优惠、入住高端养老社区、专业居家康复护理等消费优惠或专属体验等多种服务。”上海银行中原支行行长朱容介绍说,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还可以享受免费专家预约就医、免费24小时法律咨询服务等专享养老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