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郎咸平:美元必将独霸天下 黄金还会继续走弱

2014年09月15日 09:21    来源: 投资快报    

  当前,股市、楼市、黄金哪个品种最值得投资?上周六,由英伦金业、广东广播电视台股市广播、《投资快报》联合主办的《环球投资展望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现场座无虚席。受邀出席的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表示:“股市从2000点涨到2300点是因为市场化和民营化两大改革推动,能否继续上涨要看改革是否得到贯彻;由于美元长期看涨,黄金只会进一步走弱;与股票、黄金相比,楼市虽处调整期但依然是较好的选择,未来楼市会有涨有跌。”

  股市要看市场化和民营化

  对于中国股市,郎咸平自言“以前一直不碰”,因其“连续7年下跌全球罕见”。而A股这一轮从2000点涨到2300点,一是因为市场化和民营化两大改革力量的推动,二是由于楼市不好,大量资金转到股市。至于未来股市会不会继续上涨,他认为“要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市场化、民营化的决议能不能得到贯彻。决议如果得到贯彻,那么股指会继续上涨,否则就是奢望。”

  在论坛上,郎咸平还分享了投资策略,他说自己的钱主要投向美股和港股,适当投资房地产,还买古董,也放一点高利贷。“我有多余的现金会换美元,当然主要是以美股的方式在投资。除此之外也会买港股,因为香港的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相比之下,他表示,不炒A股,也不炒黄金。

  楼市今后有涨有跌

  郎咸平指出,在中国炒楼不炒股,不是因为楼市好,而是其他的投资品种更差。楼市投资是比股票、黄金相对好的选择。对于当前的楼市调整,郎咸平表示,坚决不要救市,中央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不救市。现在全面放开限购不会起作用,除非放开限贷,但这是不可能的事。

  郎咸平称,“全面上涨已经不可能出现,今后的楼市必然是有涨有跌,多样化发展。以前在中国买房投资属于‘傻瓜模式’,只要是投资房产就能赚,现在这种好日子已经到头了。现在投资住宅应该重点考虑三种类型:刚需房、学区房和地铁房。即便楼市不振,这样的房子也是最抗压的。在调整完成之后,投资楼市的回报总体上应该可以达到高于通胀率一、二个点。”

  黄金还会继续走弱

  除了股市、楼市外,黄金也受到投资者关注。郎咸平分析道,2012年,美国经济领先全世界回暖,因此全世界的“炒家”都认为,美元应该长期走强,这也是为何黄金会从每盎司1900美元跌到如今1200美元的重要原因。

  对于金价未来的走势,他认为,美国经济一定会继续领先全世界走强,美元未来有可能成为全世界独强货币。因此,未来美元会走强,而黄金还会继续走弱。

  英伦金业投资总监邓伟也认同“黄金会继续走弱”这一观点。他讲到,黄金有望跌回1180美元,下一个下跌的目标位是1000美元。美国利率在明年一季度上调几乎是市场共识,对金价是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