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发布大数据系列指数

2014年09月12日 07:17    来源: 广州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为探索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证券市场的应用,反映大数据选股策略的市场表现,向市场提供创新型指数化投资标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定于2014年9月12日联合发布大数据系列指数。

  大数据系列指数通过分析新浪财经“大数据”,对市场主体情绪进行刻画和量化,同时结合股票基本面数据、市场交易数据建立多因子模型,分别精选综合排名靠前的100只与300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股。指数样本股实施月度定期调整,样本调整实施时间定于每月的第一个交易日。

  大数据系列指数包括纯价格指数和全收益指数,纯价格指数通过深交所行情系统发布实时行情数据,全收益指数通过巨潮指数网发布收盘行情数据。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