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优化升级网络投票系统

2014年09月10日 08:33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深交所日前发布了修订后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以下简称“《业务指引》”),对网络投票系统进行全面优化升级。

  据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实施细则》和《业务指引》的修订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明确规定了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全面实施网络投票;二是公开了股东大会投票规则的具体算法,提高了透明度;三是增加了现场投票辅助系统,提高了网络投票数据收集、统计效率;四是规定了股东可以使用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方便了股东行使投票权;五是扩大了网络投票范围,将优先股、基金和债券纳入其中;六是优化了集合类账户的投票操作;七是提高了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效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