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布局互联网金融 积木盒子B轮融资超2亿人民币

2014年09月11日 06: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 蒋诗舟)昨日,国内P2P网贷平台积木盒子宣布,已获得总额为3719万美元的B轮融资。其中,小米公司和顺为资本领投,经纬中国、淡马锡旗下祥峰投资、银泰资本、和玉投资跟投。据了解,银泰资本为积木盒子A轮融资的投资者,当时投资金额为千万美元。

  小米作为本轮融资的主角,可以看出其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步伐并未停歇。年初,小米与北京银行签署了移动互联网金融全面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基于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功能的移动支付结算业务、理财和保险等标准化产品的销售、货币基金的销售平台以及标准化、个贷产品在手机、互联网终端申请等。有分析人士认为,此番小米投资积木盒子主要目的是,与小米产业链产生协同效应,做小米供应链金融。

  融资发布会上,积木盒子和小米均表示,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开展多项资源互补的战略合作。谈到为何选择战略投资积木盒子,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洪锋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我们非常看重积木盒子团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丰富经验和运营能力,以及双方在价值观、经营理念方面的共性。相信通过这次股权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双方未来业务上的战略合作空间。”

  众所周知,近两年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包括小米、联想、京东、阿里巴巴、搜狐在内的众多“大佬”已进军P2P。网贷之家CEO徐红伟表示,网贷行业的门槛不断提高,“屌丝”做P2P的机会很少了。随着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各行业巨头还将继续加速进入P2P网贷行业。

  徐红伟分析说,行业的竞争也出现了明显的“马太效应”。“风投机构对那些有金融从业经验并在互联网领域做得较好得P2P平台更为青睐。此外,对平台自身的实力颇为重视。”

  据统计,2014年以来,已有人人贷、投哪网、有利网、银豆网、积木盒子等多家知名P2P平台获得风投注资。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