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行动能减弱 沪指盘中再创阶段新高

2014年09月10日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行动能减弱的A股出现分化走势。其中,上证综指盘中再度创出阶段新高后以微涨报收,深证成指则率先小幅回落。券商保险等三大权重板块小幅收跌,成为拖累股指表现的主要因素。

  昨日上证综指以2328.43点小幅高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盘中创出2331.92点的阶段新高。尾盘沪指收报2326.53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10点,涨幅可以忽略不计。

  深证成指未能延续红盘,收报8201.51点,跌13.02点,跌幅为0.16%。

  创业板表现略好于两市大盘,盘中逼近1500点整数位,收盘报1494.02点,涨幅为0.28%。

  尽管股指震荡,沪深两市仍有超过1300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4只个股涨停。

  沪市迎来新股N亚邦,首日依旧录得约44%的涨幅。

  反弹脚步暂歇的同时,沪深两市一改近期放量态势,分别成交1729亿元和2007亿元,总量回落至3800亿元以下。

  大多数行业板块收涨,但热点不明显。贸易服务、运输物流、家电三板块涨幅超过或达到1%。券商保险、银行、石油燃气三大权重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成为拖累股指表现的主要因素。

  沪深300指数创出阶段新高后小幅回落,收报2445.22点,跌4.03点,跌幅为0.1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6条上涨,不过除300金融跌1.05%外,其余指数涨跌幅度都不足1%。

  沪深B指继续小幅攀升。上证B指涨0.15%至260.20点,深证B指涨0.10%至968.25点。

  中秋节前沪深股市持续上行双双走出“六连阳”,成交量逐步放大的同时,做多动能有所减弱。目前市场关注焦点集中于将于本周陆续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