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大黄金矿企CEO:2015年至生产顶峰 产量将逐步下降

2014年09月09日 13:08    来源: FX168网站    

  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Goldcorp的首席执行官Chuck Jeannes近日接受采访称,黄金生产的顶峰将在2015年到来。

  Jeannes称,随着较容易开采的黄金矿藏耗尽,而没有技术突破,这样较易开采的矿藏更难被发现,全球黄金产量将开始下降。

  “不是这一年就是下一年,我不认为黄金产量会再达到目前的水平。没有那么多新矿被找到被开发。”

  Jeannes认为,在2013年,全球黄金产量达到了顶峰的2270吨,此后就会下降,而这对金价是支撑,并且进一步会黄金行业筑底。

  在过去24年中,黄金矿企在217座大金矿中发现了16.6亿盎司的黄金。

  而大金矿的发现和其中矿藏的黄金量都在减少,上世纪90年代,124座大金矿中藏有11亿盎司的黄金,而2000年以来,总共只在93座大金矿中发现了6亿500万盎司黄金。

  过去10年中,矿藏超过200万盎司的金矿仅有7个,而在1995年一年,这样的金矿就被发现有22个。

  假设以75%的提炼比率以及90%的矿石处理率计算,自1999年以来发现的6亿7400万盎司黄金矿藏最终只能代替同期生产的50%的黄金。

  并且只有约三分之一的金矿能够成为矿藏或者被投入生产,很多都面临着当地政府、环境和经济负担等限制中。

  而且从矿藏到真正的生产,这个过程也被极大的放慢,在1985年至1995年间,27座金矿从确认到生产的平均时间是8年,而到1996年至2005年,期间的57座新矿从确认到生产平均用时11年。到2006年至2013年,111座新的金矿从确认到生产平均耗时达到18年。并且时长拉大这一趋势预计还会继续。

  2014至2019年间63座预计将开始生产的新金矿可能要耗时19.5年才能从确认到真正开始生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