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基金理财覆盖率超25%

2014年09月05日 08:42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正在引起国际大型咨询公司的关注,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昨日发布第一份关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报告,提出互联网金融竞争将围绕基础设施、平台、渠道、场景四大领域展开,互联网金融将成为中国金融改革强有力的助推器。

  BCG的这份报告名为《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2020:新动力、新格局、新战略》。报告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对传统金融的一场深刻改造,脱胎于中国巨大的金融市场潜力,由技术的进步、客户的改变所驱动,并将在监管的包容下不断探索前行。

  “当前,高达94%的中国家庭仍属于财富水平较低的家庭(家庭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以下,发达市场这一比例通常在50%以下),而如此广大的客户群往往面临投融资渠道不畅的困境,并且缺乏有效的金融服务。”

  报告认为,互联网金融凭借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新的技术手段正在改变这一局面。

  BCG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创造一系列的社会经济价值。预期到2020年,将我国基金投资理财覆盖率从3%提升到25%至30%,基本与发达市场持平;将我国小微融资覆盖率从11%提升到30%至40%,为3000万家目前未被覆盖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