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率超75%

2014年08月12日 13:18    来源: 新华网     王井怀

  11日记者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截至2013年末,山西省小微企业综合金融覆盖率达到75.9%。

  数据显示,至2013年12月,山西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300多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增速高于本外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近18个百分点。小微企业各类业务(存款、结算、理财、咨询、授信、贷款)客户数达到80万户,综合金融覆盖率超过75%。

  近年来,山西省为破解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的问题,着力于加快金融市场建设。2013年8月,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之后,迅速组建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成为全国成立的第二家股权交易中心。目前,挂牌展示的企业达860多家,覆盖了装备制造、生物制药、高新技术、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众多行业领域,并成功首批发行5000万元私募债。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