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黄金溢价旺季可能飙升 放松进口限制短期无望

2014年09月04日 07:05    来源: FX168网站    

  印度黄金进口对经常帐赤字有重要影响,前政府为了控制经常帐赤字对金银进口征收限制性关税。黄金行业希望莫迪新政府能够取消,至少削减贵金属进口关税,但政府没有作出任何微小的放松,进口关税可能仍维持一段时间,除非其他出口能够削减赤字规模。

  印度黄金进口量和总值大幅下跌,官方数据表明黄金进口限制是控制赤字的有效措施。限制措施导致黄金走私大幅增加,但这并没有在官方数据中得到体现。

  尽管黄金进口关税保持不变,印度2季度经常帐赤字升至78亿美元,约占GDP的1.7%,而1季度的赤字为12亿美元。然而,与去年2季度的赤字规模218亿美元相比,数字仍显积极。

  尽管黄金进口大幅低于过往,但仍是印度经常帐赤字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由1季度的53亿美元升至2季度的70亿美元),因此莫迪政府在可预见的未来没有改变进口限制的可能。

  虽然存在进口限制,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报告称,印度宝石和珠宝贸易联合会(All India Gems &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估计,8月黄金进口将再度增加,升至40-50吨,这是因为节日季来临,珠宝商将补充库存。联合会认为,印度黄金溢价将从当前的8-10美元/盎司升至20-25美元/盎司。印度潜在的需求仍然强大,季风季影响到农村地区的黄金需求,但随着最近雨季的开始,需求状况远好于预期。

  因此,印度可能继续保持相对严格的黄金进口限制政策。印度联储的目标是将经常帐赤字控制在GDP的2.0%范围内,如果进口关税被取消,上述目标可能无法达成。

  长期来看,政府可能打算放松进口限制,但这可能在很多月之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